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小学就听老师说过。
人,总是要学会跌到,才会爬起来。
有道理吗?是有,可是并不代表我认同。
或许是因为我是家中最年长的,又或许是因为从小家人对我的期望就非常高,抑或许是天性好胜,我就是不能输。
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会因为不要输而尽我所能做到最好。即使我真的不是很想做,答应了我也会硬着头皮把事情做完。全都为了一个字-赢。

曾经我也因为觉得某些事没百分之百的胜数而放弃去尝试。有遗憾吗?无可否认是真的有。但如果你问我事情能从来多一次,我还会做同样的决定吗?我的答案也还是会。赢对我来说,就是这么重要。

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乐天派的人。凡事都往好的一面想,凡事都很勇于尝试。就因为他们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七个字。

我也曾经想要尝试变得乐观点,凡事看开点,因为我知道如果做到的话,我也会开心点。可是很可惜,我做不到。我不能说服自己说输赢不重要。真的不能。

可是没关系,我这悲观主义者到现在也还是活得好好的啊。或许我要是没把输赢看得那么重的话现在的我就会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物了呢。

这世界上多的是各种各样的人。如果世界上全都是乐观开朗超随和的人那也未免太无趣了。偶尔有像我这样悲观好胜的家伙也不错,对吧?

p.s. 我终于把wish list更新了。谁要帮我实现啊?:D

4 thoughts on “

  1. 你这样不是叫悲观,而是对自己有要求,一就是不争,要争就不能输那种人。无可否认,适当的压力会使人进步。不过有时这样会给自己很大压力,让自己透不过气来,所以不要逼自己太紧,要找个适当管道去发泄,休息了再冲刺…
    有些事情,不是说第一次尝试了就一定会成功的,比如说爱情这回事。
    毕竟有些事情不痛过,错过,试过,亲身经历过,你是不能体验个中滋味…=)
    你的wish list果然是wish list啊…hahaha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