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

注: 我十五岁那年的杰作。 真的很喜欢这一篇文章, 所以想和大家分享分享。 文采不怎么好, 敬请原谅嘞! 😀

依然记得遇上你的那一天, 我正好经过你的班, 看见你正全神贯注地做着功课。 你把头抬了起来, 刹那间, 我几乎忘了呼吸。 从那一刻起, 我发现我已陷入爱河之中了。

那一天放学回家,天空忽然下起倾盆大雨。 正当我 打算冒着雨回家时, 脚一滑便跌个四脚朝天。 就在我万分狼狈的时候, 你犹如天使般地出现在我眼前。 你伸出了手扶了我一把, 在我们眼神交接的那瞬间, 我的心彻底的被你霸占了。

我们之间的友情很快就进展成情侣。 还记得那段时间, 我们老是瞒着父母一同去看戏。 在我们认识的一周年, 你不惜花了一大笔钱买了九十九朵玫瑰给我。 玫瑰是你的最爱, 你说, 要把它送给你最爱的人。 我说玫瑰有刺, 会割伤; 你却告诉我说就算是最美的东西也会造成伤害。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 你对我总是万分体贴, 从来不会大声骂我, 就算我无理取闹, 你也绝对不会对我发脾气。 记得有一次, 你忽然心血来潮, 带了我一起去钓鱼。 结果从早上到黄昏, 别说是鱼, 就连虾也没钓到, 倒是被蚊虫顶到满身红肿。 回到家, 我还被父母骂了一顿。

快乐总是短暂的。 犹记得那天, 你突然在街上晕倒。 当时站在你身旁的我竟不知所措。 平时, 都是你帮我解决困难; 如今你无助地倒在街上, 我却爱莫能助。 后来, 有人把你送进了医院, 医生冷酷无情的告诉我你患上了血癌, 这消息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我看见躺在病床上的你, 样子多么的憔悴。我的心犹如被锋利的刀子刺了几下。 在我的心目中, 你是一个打不败的超人, 如今却被病魔折磨得不成人形。 看着你一天比一天的消瘦, 我却无能为力, 只能默默地呆在你身旁, 为你祈祷, 希望有一天, 你会战胜病魔。 过了几个月, 医生告诉我你快支持不住了, 眼泪不听话的从我眼眶涌了出来。 打开病房的门, 只见你虚弱的对我笑了一笑, 仿佛已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 那一夜, 我寸步不离地守在你身旁, 一起回忆以前快乐的日子。 你对我说你永远都会守护着我, 然后就闭上了双眼。 顿时间, 我的心碎了。 为什么? 为什么老天爷如此的残酷, 把你从我身边夺走!

许多人来参加你的丧礼, 白色的花朵围绕着你冰冷的身躯。 只见每个人都默默的为你落泪。 我走到你身旁, 放下了一朵没有刺的玫瑰在你胸前。 你说的没错, 再美的东西也会造成伤害, 我相信了。

6 thoughts on “我的初恋

Leave a Reply

